感慨

Vagueness:

文字背后的是思想。
思想潜藏于文字之下,可都是能感受得到的。这才是写文章最重要的事情。说白了,光玩文字游戏,内核是空的,文章就毫无意义,文字有多华丽也只能孤芳自赏了。
思想之下牵扯到千丝万缕,往小了说,日常琐碎皆可入文,往大了说,是哲思,对人生、对社会、对人性的哲思。
于是我悲哀地想到,恐怕我应当补一补历史来拯救我对社会单薄的理解;恐怕我应当多读一读书——不止文学性的——好来更透彻的理解人。
曾经一度自诩世故,现在看来,当真不知深浅啊。
有些时候,情绪不免受到书的影响,但似乎并不是影响,而是唤起了我与它共鸣的灵魂。我并不排斥呀。所以说,我还是很消极的,内心的。也不知道这么早接触人情世故、世态炎凉是否一件好事,毕竟有些时候,难免质疑生存的意义、质疑人性的叵测。
躁。
因思想写人,因写人而记事。
这个顺序,切莫本末倒置啊!因情爱而情爱,烂文,不看的好。
于是有了这种观念,从前的许多小说都被我弃置案头而不顾了,甚至狂妄地想,我写的或许比他还要好,好个成千上万倍。
思想。
浮,躁,总会过的。

评论
热度(12)

© -UUU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