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她身上有一顆我從沒見過的獨一無二的星星。

所以我穿過億萬光年,出現在她家的後院,我是來偷走這顆稀有的我迷戀的星星的。

我試圖從她書房的窗戶進入,牆壁上固定的水管讓這一切變得輕而易舉(希望如此),她家在五樓,希望不會吵醒樓下的人。被路燈照得橘黃的馬路上偶爾有車駛過帶起一陣風,然後又歸於平靜,我兩三下爬了上去幾米,星星的存在總是給我無窮無盡的動力。

我進入到書房內,前十分鐘的種種我都不想再提起——沿著這棟房屋的排水管往上,每上升三米幾乎就會被一些粗糙的水管壁上的突起割到手。不過好在我現在就站在她的書房。又有點不好的是,她就窩在沙發裡——她腿上的電腦屏幕發出的白光從下至上照亮她的一部分面容,蜷起的腿有八分的可愛。我後退了一步同時也看了一眼手錶——00:17,「這該是睡覺的時間!」我懊惱著叉腰想就此離開,但我看著她看著她身體裡那顆星星,離開的腳步就變得沈重。她挪了挪身子「你是為這個來的嗎?」她指了指星星所在的部位——接近心臟。我沒料到她竟如此的冷靜平淡,我也慢慢平靜下來「噢——身體裡的一整顆星星!真是少見!」我不能讓她發現我出現在這的目的,我假裝第一次見到這般景象,好奇的走過去把她沙發裡的書推開然後自己坐下「你知道嗎,我見過好多好多人,身體裡滿是星星,但都是一些碎片,就是..」我撓了撓臉頰組織語言「就是各種各樣星星的碎片,但那都不稀奇,你是我見過的所有人中唯一一個有一整顆星星的人!我真幸運!」不知道計畫能否像我想像的那樣進行,其實我沒有計畫也沒有什麼所謂的想像,我會爬進她的書房全是一腦子發熱的結果。「我為什麼沒看到你的星星?」她突然開口並且湊到我身前來看「你和之前的人不一樣,我能看出來,雖然我知道你剛剛的反應肯定是假的,你的到來也肯定是為了這顆星而來,但我就是覺得你肯定和他們都不一樣的。」她最終放棄看我體內的星星,目光再次轉向她的電腦。

她不知道,我身體裡的星星從來沒有亮過,就連碎片的光芒都沒有。

從那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去見她,她跟我說很多我不知道的有趣的事情,比如南北半球由於地轉偏向力的不同水槽裡的水流入排水管時的漩渦方向也會不同,為此我和她還專門在廚房的水槽裡實踐了一番,但我們沒法驗證南半球的漩渦是否與北半球的相反。

我漸漸忘記我最開始的目的,我和她躺在屋頂,雖然後背被瓦片硌得不太舒服,但是偶爾吹來的風讓我們忘記了後背的不舒服。「你還記得我最初見你時,是想要幹嘛嗎?」我用左腳腳趾撓了撓右腿小腿,「當然記得。」她說「是衝著這個星星來的,對嗎?」我這才注意到她身體裡一直在發亮的星星「但是和你相處的這些天,我幾乎忘記了這個星星的存在。」我看著天——夜晚深色的雲隨著風在緩緩翻滾,她突然坐起來看著我「你的星星亮了!」我聽到這句話,一瞬間忘記了該如何動作如何說話,因為我的星星從來就沒有發光過,「我就知道你和別人不一樣,你星星的光真好看,那麼明亮但卻一點也不感到刺眼!」她繼續說「我們都是由遙遠的星體上的某一個發光物質組成,我現在看著你看著你發出的光,就好像看到了幾億光年外的景象,而我從來看不到別人的。」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我越來越不在乎她星星的存在,她本身的存在就比星星的存在更耀眼。

最後她好像悄悄的偷走了我的心。

评论
热度(1)

© -UUUUU | Powered by LOFTER